close
說到厭奶 是北鼻最好加入副食品的時候哩
而 大多數的媽咪都會在寶寶滿四個月時 就給北鼻開始吃副食品了
但 喬小子因為健檢連兩回的狀況都不錯 醫生伯伯說喬小子的吸收能力太好了
身高、體重...都很『優良』
且 加上這小子出生時有檢測過敏質 是有偏高的可能
所以嘍 喬媽麻就決定遵循醫生的建議 待六個月再給北鼻開始吃副食品也不晚

好巧不巧的 就當喬北鼻快滿六個月之季
開始 『厭奶』了
且 還是給我以『不喝』來抗議的厭奶法
所以, 順勢滴
開始 就想東想西想破頭的 媽媽我開始為咱家寶貝製作『餐點』

話說 一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北鼻
只能用c.c.數來開始慢慢餵食(奇怪 老是覺得『餵食』這兩個字好適合用在動物園吶
所以 為了方便來煮寶寶的食品
根據搜尋 過去粉多媽媽的經驗談
『冰磚』確實是個很讚的idea耶
只要將煮好的粥品或食物分裝至『製冰盒』內
放置冷凍就會變成『冰磚』
一次可以準備3~5天的份量
就不用每天都煮一點點一點點滴 又有吃不完的麻煩
待前一天就把隔天寶寶要吃的份量『冰磚』拿至冷藏室退冰,而後再加熱即可..
因為製冰盒是一小小格滴 所以方便寶寶c.c.數的食量來餵食
於是.....
喬媽媽我 也跟上、愛上了製作『冰磚』的腳步來懶惰又方便滴烹煮喬小子的『伙食』

以下為喬媽我,為我家喬小子自製南瓜粥『冰磚』的圖樣
註:可以寶寶日漸增加的食量來選購大小適中的製冰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