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
喬北鼻初嚐哩馬麻的新作『蔬菜魩仔魚粥』~
很賞臉滴,喬北鼻全部吃光光..(約120c.c.~150c.c的量)
媽麻一直很懷疑~其實,是喬北鼻愛上了除了ㄋㄟㄋㄟ以外的食物吧?!

近來在『發牙』的喬小子,
幾度都給它厭奶加絶食(早就提過這事了!!)~所以,為了補充這小子滴鈣質..
馬麻便麻煩哩喬小子滴外婆熬了大骨粥,因為啊~喬小子的外婆說要用『賓仔骨』來熬湯才最好..
but...因為我實在是一知半解啥米叫作『賓仔骨』..就只好請外婆來代勞啦!
不過,"高湯"這事是外婆來處理,
想菜單這回事就得馬麻我來變變變吶!~
但,說實在的,要怎變化喬小子的菜單還真是學問一門吶!
.....其實就是亂亂煮,亂亂加啦....呵呵
反正,就是有營養的東西都加進去就對了,
但,先決條件,是要『能吃+好吃』才行...

so,這回,就來煮個營養百分百滴『魩仔魚料理』嘍!

『蔬菜魩仔魚粥』
材料:魩仔魚(新鮮滴)一小撮,白米:水=1:3,高麗菜,南瓜
作法:1.先把白米洗淨,泡水備用。
2.魩仔魚洗淨,瀝乾備用。高麗菜及南瓜洗淨切小塊。
3.將魩仔魚及切好的高麗菜放入果汁機中打碎(千萬別打太久,要不就變成"汁"了)。
4.將1,3和切塊南瓜一併置入電鍋入燉煮,待電鍋跳起來就完成哩。(外鍋加1.5杯~2杯的水即可)。

p.s.
這回加入"南瓜"是怕初嚐魩仔魚的喬北鼻不吃,所以置入有甜味滴南瓜來壓味..不過,試嚐結果,喬小子愛吃100%。
還有,因為喬小子先前的粥品早就不再吃『泥』狀哩,而是有顆粒的料理了,
所以,魩仔魚及高麗菜置入果汁機中,我只有打碎,而不打成泥或汁狀,是為了讓寶寶開始有『嚼』的口感。
但,還在起步學吃副食品的寶寶,媽媽是可以把置入的內容物打成泥或糊狀,以便寶寶適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