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兒健檢日v.s.流感疫苗1

很久沒到醫院作兒健哩!
依照著寶寶手冊:這回是1~1.5Y滴健檢,
當然,偶打疫苗或看病時,也會請護士阿姨幫忙量一下身高、體重~

對於好陣子沒有『真正』量過身高的喬BB,長大了耶~XD

 

14M+
身高:79.5公分
(每次都要抱怨護士阿姨都『硬壓』,明明就是80公分?且,怎這幸運啊!老是被同一個護士阿姨量呢?)
體重:11.35公斤(自從玫瑰疹豆退魯後,就沒再增加哩!)
頭圍:47.8公分(好大的頭啊.....)
腳丫丫長:13公分(明明就有長長啊?要不,怎會鞋鞋都穿不下了呢?)
小白發芽:14顆哩(截至今天為止)

12M+後的喬BB,
說實在的自己已經沒有那麼care BB的發展如何又如何了!
畢竟,.......
想要BB快點學走好:不見得就能如我們的願要怎做、或則又要怎發展!
想要BB快點學說話:一樣的,也是強求不來!
每天看好多寶寶家的網誌,媽媽們總會po上自家寶寶的學習成長如何的.....
當然!也會羡慕同月齡的BB學習好快哦!...會說的單字也好多哦!...
但,話說,BB的成長學習快慢沒有一定,
『快樂健康成長』好像對現在的媽媽來說才是重點。

14M+的喬BB,真的不自覺得又長大了好多;
雖然,說話還是一一丫丫,實在是令人不懂他在說些什麼?唱個什麼歌的?
雖說,『把拔、寶寶、bye bye、比比、棒棒...』還是令馬麻分辨不出來;
但,在學習口語方面,喬BB算是有大大的進步了,
不再只是會發『把拔、馬麻』兩音了!

我一直只能說『巧虎』的魔力真是『吼腮雷』~
對寶寶的影響力很大吶,
似乎只要是『巧虎』說的,總是比馬麻說的有用;
『巧虎』教導的,總是比馬麻教導的學習還快;
只要叫喬BB,叫不動,請出『巧虎』來了、節目開始了,二話不說BB就會飛奔過來~噗
要不......讓巧虎當喬BB的學習指導或把BB給『巧虎』養好了....
(自己好好笑哦!好似在吃巧虎的醋XD)
但,不能否認這隻俏皮的小老虎教導了BB多許生活大小事~愛看『巧虎』ing。
可愛的還有,喬BB只愛看『日文版』的巧虎,妙得很~(是因為馬麻的胎教中,不斷戀日本嗎?)

話說,
這個月的喬BB是鬼靈精一個,
也是像peggy姨說的『牛皮皮』一個。

學會走走的喬BB,愛亂亂走,但總是平衡感不好...
學會走走的喬BB,很愛亂『煎』,什麼都想摸、什麼都想拿來玩...
學會走走的喬BB,......?....是用走的嗎?急性子的傢伙,都用飛奔的吧?
學人精的喬BB,看過馬麻開櫃子,馬上貼著屁股也學著開...還順便翻箱倒櫃一番
學人精的喬BB,總是不注意的學起來有的沒的動作,例如扮鬼臉(明明二阿姨才教過一次啊?)
雞婆的喬BB,聽到電話響,總是以為是他的電話,會不時很『搞喂』在一旁一一丫丫的...
拗脾氣的喬BB,不順他意,就開始抓頭髮...
非常愛撒嬌的喬BB,塞ㄋㄞ功夫了得...
會看人臉色的喬BB,總是在把拔、馬麻生氣時,來討好你...
害羞的喬BB,總是在陌生人前不敢說bye bye,前腳離開後就開始拚命的bye...
會捨不得的喬BB,回外婆家玩耍後離開時,總是會露出不捨的表情+扁嘴...



 

一陣子來,
一直擔心喬BB是否不會表達情緒,因此~
生氣時、不悅時、煩燥總是抓著自己的頭髮在表示;(都害怕頭髮會被BB給抓掉>"<)
是否這月齡了,食物方面:雖說各種食物大致上都接受了,
但仍是吃的不多,是否會影響BB的成長或吸收?等諸多疑問!!

Anyway,兒健醫生總結:
身高長的不錯喲!吃的少但有吸收,那也不錯!
不必去強迫寶寶吃多少,至少身高和體重目前都很好,代表BB有吸收,這就可以了。

(話說,昨天在電視上發現咱兒健滴范醫師當廣告明星了耶,還拍廣告吶,有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