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購】六厘舍│Q彈美味沾麵@solamachi


說到日本的美味,拉麵、煎餃、章魚燒、丼飯、燒肉、豚排..等...
在旅行日本這個國家數十回也食過不少的種類...
但,一直想嚐卻又未嚐的口袋美食就屬這個介於拉麵又不拉麵的『沾麵』來著...


  

看首圖,肯定讓人一頭霧水的......『這就是乾麵嘛!』
....嗯.....也可以這麼說啦!....是另類的乾麵 但又不是乾麵(哈 繞口令來著的嗎XD)
它,就叫『沾麵』來著....


  

六厘舍,是被諭為人氣沾麵的美食店。
當然,是人氣餐食店當然少不了在候位等著享用美食的人隴...
有慶幸的是到晴空塔salamachi分店享用的這天晚上人潮不算太多...
因此,候位的時間也並不算太久....


  

在候位的同時,你可以先至點餐售票機購買想享用的食券..
然後再慢慢的等待服務人員帶位


  

一入座後,服務人員即刻把你所點的餐券端詳點餐...
接下來,很妙的是會發給入座的顧客每人一張『圍兜』來著

   

(繫上圍兜的自己好害羞哦

連一塊分食的小人兒也有耶...
且,還是可愛版滴吶!(敲口愛的啦)


  

然後,解膩(鹹?)的冰水、加味的醬料一應俱全...


  

今天的餐點:つけめん(850yen)

選了最沒花樣的招牌沾麵兩份
 

 

餐點票券上服務人員備註了小孩一名...
因此,在等待餐點上來的同時,先端上是兒童的餐具(說是兒童餐具?又不如說像是小份量的空麵碗來著XD)


 
還有,小人兒專屬的小飲品一瓶(可的透頂)

  
......及很迅速又令我們吃驚的小人沾醬湯一份 (也太貼心了吧)
好sweet的店家,連同行的小人兒都考慮到了....

在照片中似乎看不出來店家附贈的小人兒沾麵湯品大小?!...
....但,約莫是大人正常量的一半或者再少點...不過,真的已很足夠了...(為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左:小人兒版、右:正常版)

正式送上來的餐點,看起來很平常的一碗乾麵(誤)..
300g份量十足的麵量真的有嚇到我了!~好~多~啊~
且,這只是一般的餐點量並沒有多加成大碗的耶!!
(2大1小的我們來分食這兩碗標準版都食不完吶!而後得知,原來是可以請店家減少麵量的....囧)
 

  

沒加沾湯品的麵條兒,像溫溫的口感!又或說再比溫再涼些吧....(據說能選擇麵兒的溫度:熱or冷?不是嗎?)
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那”比溫再涼些”的溫度,以致那麵條Q彈的像什麼(ㄉㄨㄞ呀!ㄉㄨㄞ呀!)
尤其是加上麵條本身粗的像手工麵似的大小,真的有好口感來著....
就更別說這彈牙的麵條需要有多麼多份量,真的有夠飽足了!


  

先嚐過麵條的原味感後,
當南,要上一口六厘舍精心熬煮的沾湯,才能稱上正港『沾麵』。


  

六厘舍家的沾麵湯頭很著很濃郁的鰹魚?柴魚味?(傻傻分不清XD)--總之,就是”香”啦!
像是將大量食材長時間熬煮得到的濃郁湯頭...
內還有洋葱、青葱等配材....
當然,不能少的即是碗中那一塊塊的肉塊,都還挺好味的!
但,在猜這碗沾醬湯中的精隨是否即是碗中那片提香的海苔片及那沱魚粉呢?!


  

香濃的湯頭+Q彈的麵條,不得不說六厘舍沾麵有其大人氣的道理在---
除了那沾醬湯有鹹的過頭了點,其餘無論麵條或至沾醬湯的濃郁好味都很深殖人心....
 
據說,另加上桌邊調味粉中的『柚子粉』是個無敵密秘武器,能得到不同的風味...
當南,吃完了『沾』的口味兒..還能請服務人員『割りスーブ』(稀釋高湯)來嚐嚐變成『湯』的沾醬湯...
不過,著實重口味的『鹹』來著...所以對於『喝湯』這回事,這回還是放棄了....

其店家除了親自在店內享用即時的美外外,還有貼心不同的販售方式耶!
---在店入口一旁展售著能外帶回家自己就能料理的六厘舍好味真空包..


  

想給它帶上了幾份,讓回到台中廚房還能好好的回味這番好滋味(除了『鹹』這回事)
但......有『肉塊』在其中吧?....
OH NO....
我可不想在機場被那口愛的米格魯給攔下而招致旁人異樣眼光或則是白花花的銀子買的戰利品被没收甚丟棄!
所以,還是留著想念那美味在腦中即可.....
倒是記得的話,下回我要帶上幾瓶六厘舍那特有的『柚子粉』來為我的台中廚房多加點分<( ̄︶ ̄)/<( ̄︶ ̄)/<( ̄︶ ̄)/

對了,在飽食要離開店家時...
竟在店家門一旁發現了一蝶小鹽....


  

我想店家亦是怕奧客上門吧!XD

相關官網(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