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東京.購】TOMICA SHOP & PLARAIL SHOP@東京駅一番街

若你是喜愛日本卡漫、或其餘””卡哇依””各式吉祥物週邊的人,
那旅遊東京肯定不能錯過的即是-東京駅一番街-這個好所在。


 

疑!””XX一番街””的名稱,在日本的地下街不是處處都有?再稀鬆平常不過了嗎?
no~no~不說你就不知道啦!
位在東京車站的一番街裡,就像是卡漫大匯集般滴......
一整個就是除了用””卡哇依””來形容,真的沒有再多的形容詞哩XD


  

 


泥看看!是不是吶!光上圖這個很卡通的商店位置標誌來看!就真滴讓人直呼””敲口愛””的!...
 
東京駅一番街係位在東京車站-八重洲北口這兒--
從旅行前作好的功課指引方向:JR東京駅下車後往『八重洲中央口(或北口)』方向走即可看到通往『一番街』的指標啦!


   


 

這兒可以逛、可以買的幾近2~3層樓的區塊(B1f~2f)

 

一樓除了一些飲食、伴手禮區,例””文明堂、新宿中村屋還有知名的淺草今半等..."",餘之為車站各分佈匣口
二樓亦是餐飲部份,但店面不多,大多係為居酒屋型態居多
另,B1f 郥可說是一番街的重點樓面吧!
在B1樓層,(下圖1)近八重洲南口部份即為『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東京拉麵街)--集合了日本人氣八大拉麵的代表(間間都是大人氣)
      (下圖2)臨近八重洲中央口則係人氣直奔上游的『カルビープラス』(calbee+)及森永大嘴鳥等所在;
      (下圖3)而北口,則是令人瘋狂的各大日本電視台及知名動漫電玩等週邊商店
 

 

動漫天堂!?
ONE PIECES的旅人們,JUMP SHOP絶對是個很好入手週邊商品的好選擇....


 

 


NHK SHOP中,光這個””笑笑羊”(音譯為SHAUN THE SHEEP)的區塊就夠自己停步在這兒多時了...
尤一旁還播放著其卡通(好好笑)令人站在一旁看的都欲罷不能...
不過,在台灣知道這卡通的人似乎不多!
『笑笑羊-笑恩』,係為NHK電視台播放的英國卡通集--敲級無敵好看的(完全私大推荐)


 

還有大❤的懶懶熊、無嘴喵、樂高、或是NHK代表的DEMO君等等....
若真的認真卯起來細逛,我想來個大半天都跑不掉吧!
但,若你像我有滿滿想去的行程,””眉比””作好功課選重點商店來細覽也許是個不錯的策略



二話不說,把握時間的第一站還是去小人兒的愛店-TOMICA SHOP&PLARAIL SHOP


 

 


總是嚷嚷著說不要再給小人兒買小車這””奢侈品”了!
但,說是小人兒的愛店...
一進門被吸引住麻媽我眼光滴竟是這台一月下旬才要發行的”無嘴喵TOMICA”小車(咔哇依❤)

 

但,無奈來到這兒旅行的時間是在正月””初””....
只能令自己這個無嘴喵痴,一整個既傷心又遺憾著 (據說台灣一上架,亦是快速的就銷售一空@@)

除了無嘴喵的新車情報外,尚還有諸多係是新發行或是在旅行期間都還未發行的小車(氣)

 

新車款(尖叫)←其實整個有購慾念的明明不是小人兒,而是CRAZY的爸&媽........


 

  

 


和先前到過其它的TOMICA SHOP一樣,
除了新舊款小車外,還有著正月才會發行的福袋(讚透了)

 

上圖左右:皆為TOMICA衣織品福袋,5000日元/袋 、3150日元/袋
這就沒入手了!
畢竟自己還是比較喜愛該小車品牌和U牌合作的材質!
當然,在這在兒購入的圖示係有和U牌家合作的略有不同

還有,這個 以小車為造型的小行李福箱...真的太厲害了!
可愛的過份,就像在呼喊著:買我!買我!XD


 

東京駅一番街裡頭的這間TOMICA SHOP商品(小車)還挺齊全的!
另一旁有著這個『組立工廠』,則係一般商店比較少的一部份...
 
中班生的小人兒直說:我是中班的葛格了,所以以後不能再買車了(笑)
所以,不””直接””買小車,但卻同意讓小人兒來嚐鮮一番?是怎樣!!
 (疑?!DIY後不是又讓小人多了一台車嗎?什麼鬼約定嘛 囧ll)
 (記得,2012在台中三越的多美小車展亦有過這””組立工廠””的玩意兒

 

在結帳櫃枱先行結帳後,即可自行挑選想要組車的零件顏色..
然後,就能拿著自己選擇的小車零件和美麗的解姐一塊小車組立DIY啦!!

 
了讓小客人們都有””嚐鮮””的體驗,”組立工廠”的服務人員會儘量讓孩子們自己合成後,
再由服務人員使用機器鎖上小零件螺絲....直至完成裝進盒內!(完成)

 

雖然,好像挺....無趣的一個DIY!
但,對於孩子來說『這是我自己作的車子喔』(好驕傲的語氣XD)

說~都來到這了是吧!
雖然名義上沒給小人兒『買小車』...
但,卻帶回了更大的戰利品.....『大車一台』......囧ll......


 
顆顆...
雖然,對於『又』買玩具這事,自己頗有微詞@@
但,不得不說日本對於孩子的玩意兒真的有用心且精緻來著.....

這台”大車”車身面還是用3D型式,(開啟的三段,影像還會轉變
雙面車蓋皆能打開(如上圖右)--且,還是三段式的開啟←不知道是不是怕小孩們會粗魯易斷,因此作了如此設計吧!

開啟車蓋內部像上圖右的雙面四空格--
在購買回之初時在那空格裡頭還附上了汽車小餅乾*3還是幾包來著(忘了@@)
 
來到這樣令小人兒?其實連大人都瘋狂的玩具店,
雖是感概銀子又飛走的同時,還是得讚賞一下降子的玩具還挺不賴cccc

TOMICA SHOP的隔壁,係是TOMY系列的PLARAIL SHOP(火車系列)


 

TOMICA小車系列相同的亦是在正月的這時發行了PLARAIL各式福袋
其中,亦包括了和TOMICA小車一樣很誘人的新幹線手提小行李福箱
看到這,不禁要說日商的包裝手法真的很厲害說~
無論是TOMICA小車,亦或是PLARAIL火車系列...我想福袋應都很超值吧!

 

 


店內一隅的這個站別名 ,好有意思又可愛來著....


 
來到東京駅一番街這兒,是不是!就像文開端即說了:隨處只是不斷的出現『好可愛』這三個字呀!
當然,亦是讓口袋越來越淺的所在!
 
但,旅行嘛!選擇帶些紀念品回家,係也是一種美好的回憶對吧XDDDDDD
 

最後附上張在東京駅前往八重洲口途中,見著的東京駅相關郵票廣告海報,超棒滴!


 
相關資訊:東京駅一番街官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