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王の実験する:派對食譜】超簡單pita餅(口袋麵包)x無油煙蜜汁叉燒肉【麵包機料理

 

派對料理,

看似很傷透腦筋又麻煩?!又或者要搞的滿頭大汗人客還到來,自己確汗流的一身臭......

可不!其實宴客、派對聚會是可以很優雅的上菜的!

只要你有得力小幫手(器具)~

老掉牙古人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真心佩服古早人的名言,一點都不假啊!!!!!!)

今天就用【麵包機】這項偉大的發明來輕鬆料理、優雅上菜(眨眼)

 

麵包機料理part 1:

超簡單pita餅(口袋麵包)x無油煙蜜汁叉燒肉

 

超簡單pita(口袋麵包)

材料:

中筋麵粉 200g

即發酵母  3g

細砂糖     1茶匙

食鹽        1/2茶匙

牛奶(or水)   125ml

液態油     1大匙

※料理示範以panasonic 麵包機105T xpanasonic NU-SC100蒸氣烘烤爐為例:

   麵包機選定行程30(烏龍麵糰模式),時程約15分;再以panasonic NU-SC100蒸氣烘烤爐,使用『恆溫發酵』及『烘烤/烘培』功能操作。

 

作法:

1.全材料放入麵包機內鍋,啟動行程30(烏龍麵糰模式),時程約15分。

cats.jpg  

2.從麵包機將拌合成團的麵團取出,鬆弛5-10分後整圓,放入蒸氣烘烤爐中啟動『恆溫發酵』功能讓麵糰發酵20-30分。

IMG_1141  

3.發酵的麵團取出後,同時將蒸氣烘烤爐開啟『烘烤功能』以220度預溫。

DSC02030.JPG  

4.將取出的麵團,切成8等份,每份確實的桿平。(我喜歡小巧,所以分切成8等份,可自行斟酌大小)

5.桿平後的pita麵皮放入已預溫的烤爐中,以220度烘烤3分鐘後翻面再2分,即完成可愛膨膨狀的pita餅。

cats-2.jpg  

DSC02041.JPG  

完成的膨膨pita餅(口袋麵包),隨自己的喜好置入餡料即是豐富可口的餐食;單單吃口袋麵包的香氣也很好吃喲。

 

無油煙蜜汁叉燒肉

材料:

豬中里肌(俗稱老鼠肉)or豬梅花  500g

蒜頭                                     4瓣

青蔥                                     2根

酒                                        2茶匙 

醬油膏                                  1大匙

二砂糖 (or蜂蜜)                      2茶匙

粗黑胡椒                               少許

※料理示範以panasonic 105T為例,設定模式為行程22(蒸麵包模式),若不同麵包機可選取有『烘烤功能』的模式,烘烤以35分時間加減斟酌。

作法:

1.蒜頭輕拍(不去皮)、青蔥輕拍(助釋出香氣)切數段、豬中里肌洗淨擦乾用叉子在肉塊上戳幾下以便醃料入味,備用。

DSC02042.JPG  

2.取一乾淨塑膠袋(or密封袋)將所有食材置入後綁(封)起袋口,將醃料袋搓揉幾下(使醃料能均勻覆著於肉塊上),置入冰箱醃漬半天~過夜。

DSC02045.JPG  

3.將醃漬好的肉袋,(確實)置於室溫2-3小時回復常溫後

   將已醃漬的肉塊放到麵包機內鍋(不放葉片),啟動麵包機行程22(蒸麵包模式),待麵包機嗶嗶聲響起(時程約35分),

   以竹籤戳入肉塊檢視是已熟與否,未熟(會滲出血水)續增加長3-5分(或更長)時間烘烤。

cats-3.jpg  

4.烘烤完成的蜜汁叉燒肉塊,靜待微涼5-10後取出,再行切適當大小即完成。

DSC02052.JPG  

完成的叉燒料理,搭配簡單的pita或白飯就能令人很可口銷魂。

 

在派對中,能輕巧又便利主客的餐食中,

小巧可愛的pita絶對能占一席之地!

愛加什麼餡料就加什麼餡料,這也就是pita餅的優點!

DSC02060   

而『蜜汁叉燒肉』是道無論怎麼搭配都很合味的料理!

使用麵包機來自製蜜汁叉燒肉,省時省力又無油煙,

無論是冷了帶著野餐趣、亦或大小派對搭配都很實用又能輕易上手的料理。

因此,下回的派對中

不仿把能成為話題的【pita(口袋麵包】 x【蜜汁叉燒肉】

這項裡子面子的組合都兼顧到的料理加入菜單中吧!

arrow
arrow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