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當家の実験する】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加場:西班牙海鮮燉飯)【麵包機料理】

 

大人的聚會、小孩的派對...

能讓賓客飽食、主人有面子的料理,200%能讓場子加上無限的分數!

因此.............

讓我們歡迎最佳人氣料理上台致詞--

 

麵包機料理part 2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麵(直麵)      100g (約莫2人份)

水                      160g

動物性鮮奶油        50ml

橄欖油 ( or奶油)   少許

蒜頭                   3-4瓣

洋蔥                   1/3顆

蕃茄(中小型)        1顆

鴻喜菇                1/2株

鮮蝦                   6-8尾

蛤蜊                   8顆

透抽                   1/2隻

食鹽                   少許

義大利麵醬(or蕃茄糊) 2-3大匙

九層塔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起士粉                少許

綠花椰菜             數朵

玉米筍                2-3根

※料理示範以panasonic製麵包機105T及NU_SC100蒸氣烘烤爐為例:

燉飯--使用製麵包機行程26及29(or 22)模式;蒸蔬菜--使用蒸氣烘烤爐『低溫蒸』模式。

 

作法:

1.將洗淨的綠花椰、玉米筍等蔬食(可自己替換),放入蒸氣烘烤爐中以【低溫蒸】行程15分,完成後取出待用。

IMG_1141  

2.備料--蒜頭切末、洋蔥及蕃茄切丁、鮮蝦去腸泥及將頭部尖端剪掉、蜊蜊吐沙、透抽切塊、義大利麵折半。

DSC02011.JPG  

3.將麵包機取出葉片,啟動行程26(果醬模式)預溫3-5分後,倒入少許橄欖油及蒜末微拌炒出香氣後,先行將行程按【取消】動作。

DSC02012.JPG  

4.再依續將洋蔥→蕃茄→鴻喜菇→義大利麵→鮮蝦→蛤蜊→少許黑胡椒黑胡椒→義麵醬→水及動物鮮奶油,

取一錫泊紙覆蓋在內鍋上頭,啟動行程29(or 22) ,時間設定23分鐘。

cats-4  

5.計時23分到時,揭開錫泊紙(此時務必小心再小心不要被蒸氣給燙到),稍拌勻、加入九層塔(撕小片狀)後,再悶約5分。

DSC02018.JPG  

6.時間到後,將內鍋取出(小心燙),取大乾淨一大碗或盆,將麵包機烹煮完成的義大利麵倒出,灑上適量起士粉拌勻及調整鹹度,即可擺盤華麗上桌。

DSC02022.JPG  

 

小叮嚀--

1.拌炒或翻動鍋內食物,請以長木筷或不傷內鍋材質的器具。

2.機器行程進行中或已烹調完畢,進行掀或再覆蓋錫泊紙時請小心鍋中竄出的熱氣。

3.文中調味品依個人口味酙酌增減。 

4.海鮮、蔬食等食材可隨個人喜好更換喲。

 

同場加映去年已華麗登台過的【西班牙海鮮燉

食材:

白米 1杯、洋蔥1/2顆(切丁)、蕃茄1顆(切丁)、蒜4瓣(切末)、鴻喜菇  適量、蝦(海鮮) 數尾、雞腿排 半塊

酒1-1.5大匙、義麵醬1大匙、水(水+酒+義麵醬)共170-180ml、鹽 少許、義大利香料 少許、

粗黑胡椒 少許、黃薑粉 1小匙、無鹽奶油 少許、起司粉 適量、九層塔 適量

IMG_6346  

作法:

1.取一鍋,將雞腿排洗淨擦乾後,雞皮部份朝下煎至金黃時即可起鍋,待涼切塊(一定要放涼才分切才不會流失肉干)

2.麵包機內鍋不須放葉片,將洋蔥、蕃茄舖底後,餘食材皆下,以錫箔紙包覆內鍋上部當上蓋,啟動行程29模式,

待嗶嗶聲響再悶數十分鐘,即可取出調整鹹度、擺盤後繽紛上桌。(是派對的好幫手,亦是帶便當的好料理)

IMG_6371  

IMG_6373  

 

 

arrow
arrow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