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當家の実験する】Do Re Me So手工蔥油餅

 不知道你(妳)是不是和米蘭達一樣愛看『我們這一家(あたしンち)』的卡通呀!

而且,自己最愛看的竟不是篇篇單元內容...

而是~偶到最後要結尾前的【Do Re Me So 花家烹飪教室

花媽的Do Re Me So教學多半是『用簡單的方式,料理出可口的美味』

是的!這也是米蘭達的終極料理solgan


所以吶!

今天要來介紹不時出現在我們的家常備點心-超簡易蔥油餅

而且吶!是這個加那個..然後『Do Re Me So』就能作好滴

 

【Do Re Me So手工蔥油餅】

材料:

中筋麵粉 800g

食鹽 少許(或略)

熱水 600g+-(or熱水400 冷水220)

青蔥 一大把

食鹽 一茶匙

橄欖油(or氣味較低的液態油)  和青蔥(已切)的量相仿或可淹過一些

白胡椒 適量


Do Re Me So作法:

1.(Do)將中筋麵粉+少許食鹽混合(可略),再將熱水緩緩倒入麵粉中(俗稱燙麵),然後用筷子拌合成團狀,蓋上濕布靜待20分(通常麵團是尚未成團,就讓它自己休息自體分解)

(註:如是使用熱水 400 冷水220者,先加熱水燙麵後拌合再加冷水調合)

2.(Re)於工作台灑上些許手粉(份量外)再將盆中已休息後的麵團倒出,輕揉成團(視成團否增減水量),再取一蓋or濕布覆蓋休息數十分鐘。

3.(Me)青蔥切成小株狀,加入食鹽、白胡椒些許及橄欖油拌勻,即成青蔥油待用。

cats-5.jpg  

4.(So)將步驟2中的麵團,分切每份約80-100g大小,每份輕桿(壓)開,取一匙青蔥油放麵團中間,

拉起麵皮一角將青蔥油推開,重覆四個角(如下圖),而後收起成長條後,捲起成蝸牛狀(收口向下)沾蔥油少許,放入塑膠袋中,輕桿至喜好的大小或薄度(勿過薄會失去口感),即完成。

cats-6.jpg  

DSC02231.JPG  

cats-7.jpg  

註1:在步驟4中,自己是習慣將所有收成蝸牛狀麵團製作完後,最後再一併入袋作桿壓的動作(可為免塑袋外面油膩)。

註2:完成的片片蔥油餅收納→取一平托盤或平盤容器,將已桿平的蔥油餅片片平放疊起,放入冷凍冰凍~至變硬後,再取出放入密封袋中,即成。

DSC02237.JPG  

註3:入鍋煎時可加少許油抺勻鍋面,或甚至用乾烙的方式就很好吃了!

cats-8.jpg  

↑↑↑↑直接吃或製作成蛋(捲)餅都很美味)

註4:好吃的蔥油餅秘訣就是--煎(或乾烙)熟後,輕用鍋鏟輕敲餅至鬆,就會有多層次的酥鬆口感喲!

用童趣的卡通、漫畫真的可以變出菜色上桌嗎!?

歐付扣司

身為料理漫畫家迷的米蘭達,從早期的"烘焙王"、"小當家"、

~到...迷屬自己的"花媽烹飪教室"..等,

都不得不對料理漫畫嘖嘖稱奇!(雖然,...有些真的是浮誇了些啦XD)

 

問!材料中一定要中筋麵粉嗎!可以用高筋、或低筋取代嗎?

米蘭達的Do Re Me So回答是這樣的--

基本上,中式的麵食大多是以中筋麵粉為主軸,例:小籠湯包、饅頭等...皆是以中筋麵粉來製作的!

且,每種筋性的麵粉都有它不同所屬延展的商品效果,....

不過,今天既然沒有中筋麵粉而有其它筋性麵粉時,那就用一半高粉+一半低筋去mix製作啊!

DSC02238.JPG  

但,若只是換成單一個筋性(ex單一使用高筋麵粉或單一使用低筋麵粉)就不建議了!

至少米蘭達目前是尚未有這種實驗精神啦!

當然,若是你(妳)很有實驗精神要試一試也.....是可以啦!

(記得有成功或有實驗精神的你製作完成可以來和米蘭達分享口感嘿!)


快來一起Do Re Me So變出好吃的魔法手工蔥油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