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購】らあめん花月嵐-淺草雷門店

欵?這個『らあめん花月嵐』是和引進到台灣的『花月嵐』拉麵兒不是相同的嗎?!

 


是的!在花月嵐剛引進台灣沒太久的時間~是約莫三年前吧!
這間(らあめん花月嵐)在台灣各地還沒引進太多拉麵連鎖的店家時,即品嚐過了它的滋味..
但,或許第一次嚐鮮到這間拉麵的時間已有些些久了(3年?說久~好像也沒不久齁!!)...
對於らあめん花月嵐家的拉麵印象,當時好似一直停留在味道還不錯,很日本正宗風味~
唯獨就是麵條的鹼味多了些!
這是,當時完食後保留的印象......╮(﹀_﹀")╭

這回來到日本旅行,享用這個在台灣己有多家連鎖的日本拉麵--らあめん花月嵐--
係,礙於旅行時間及小人兒的”整點報食”...
而在淺草一帶,大人氣的美食店家早己在這大正午人潮排的漏漏等了!
所以,放棄了一直想念的味-大黑家-及其它美味....#(┬_┬)泣! 
而選擇了這家已引進台灣的人氣拉麵之一:『らあめん花月嵐』...


   


來到這間らあめん花月嵐,係位於淺草寺仲見世通大門一旁的”淺草雷門店

 


らあめん花月嵐-淺草雷門店”的位置很妙,像是B1似的騎樓下方
(是說,在日本地貧人擠?的市中心區域還挺常出現像降子的房屋構造)

入店內和一般拉麵店家相仿,投幣購食券再入座...


 
不囉唆!琳琅滿目的食券機上圖片...
看中的,當然是來個『當店人氣No.1--嵐げんこつらあめん』的嘍!

若站在食券機前選不定,可先入座(服務人員會引領入座定位)..
桌面上亦有圖片menu可供參考..

 
(其實,當下很想吃台灣還沒上映的--右上的鉄板炒飯--,但不太餓的當下肯定吃不完>"<)


   


桌上的一些瓶罐醬料們XD


  

還有著記各醬料的使用方法

 


裡頭我個人最愛的這個『激辛壺二ラ(嗆辣韭菜 )
是嗜辣的人客不能錯過的!

 

(還好還好,台灣引進的らあめん花月嵐也有這項,雖然韮菜有時不是那麼的令人討喜,但這個”激辛壺二ラ”+入拉麵內還挺讓人覺得對味來著

點了這些


 

上菜啦!
當店人氣No.1=嵐げんこつらあめん 620yen
是我們所說的”大蒜拳骨拉麵


 
疑?其實和引進台灣的味兒是一樣的耶!
是說~台灣的沒有走味啦XD(噗哈哈)
 
就很大蒜味兒的湯頭(據說是らあめん花月嵐家的獨門湯頭是吧XD)
當然,麵條也是有Q滴!
以我好鼻獅的味覺..其實麵條兒還是有鹼的味道,
但,不知道是不是那濃郁的拳骨湯頭有那麼淡化了印象中那重鹼味的麵條味兒,
近幾回吃(包含這回旅行日本)好像らあめん花月嵐家的麵條有比較被自己接受了?!

為了一定要吃白米飯&煎餃的小人兒點上了一碗:
ニンニケ豚まし(蒜肉飯)280yen & 餃子 300yen

 

,其實不差,但也沒有到特別特別的好吃啦....就我家有枚愛吃餃子的餃子孩子咩
蒜肉飯,白米飯就不用多說~日本的白米飯要不好吃的真的很難,所以らあめん花月嵐家的白米飯很ok滴!
    重點應是配上白飯上頭有濃郁蒜味的肉塊(?)叉燒,香味十足~除了小鹹了點,不過大致上都還不賴是真的。

在邊等待餐食上桌的同時,邊研究了桌上的menu和店內的海報..
竟在桌上的menu文宣上頭看到了『台灣』兩字及咱們的『國旗』耶


 

上頭寫著『牛肉麵是台灣發祥的?』、『台灣代表的兩種牛肉麵:紅燒&清燉』...等..
天啊!在異國看到自己國家的名字及代表食物被promote著,真的與有榮焉著
 
似乎,自己曾這麼一直堅持著在異國旅行時,希望能多品嚐著的是在自己國內沒有的口味和嚐鮮,才能有『旅行』的意義?!
但,看到這麼個promote著自己國家的瞬間,
發現~其實在異國即便品嚐著一樣被引進的美食又何不可?!
又何嘗想著不同國家吃著一樣的食物,是不是才能enjoy其中同(或不同)的滋味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蘭達.艾諾 的頭像
米蘭達.艾諾

米蘭達.艾諾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