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冬の粉雪】搭著熊貓巴士遊淺草(2017.1.6update)


真的是"panda bus" 

2017.1.6 update

總是到了再次旅行之際,

才又想到來巡巡田地(誤),是來更新文章啦!

根據パンダバス的2017新網頁指示--

パンダバス(panada bus)於2017.1.7後的運行路線有大幅更動了~

其實是在這之前的熊貓公車早已略改路線了,己不復當時自己第一回搭乘時的美好啊啊啊!

anyway,新版的パンダバス(panda bus)所運行的路線已變少站了!

不知道是不敷搭乘的考量所謂,

所以,有計畫搭乘的人可以先行上其網站參略一下嘍!

パンダバス官網→點我

かわいい!(卡哇依)


パンダバス(panda bus),可以說是這趟小旅行中的意外小收穫...

怎麼說吶?!

其實原本只是預設行程點的口袋名單之一-『今戶神社』,卻因為臨時的起議而成行...

而~又怎的也沒想到它(今戶神社)就是在パンダバス的循環停等站之一

(就是那麼剛好XD)

所以嘍~

原來......沒有計劃中的計劃才是最美好的點綴XD


パンダバス(panda bus)相關一二--

其實,它是屬當地(淺草)一個類似台灣旅行社的機構結合淺草觀光的一個公司所發起der..

其公司的介紹大概是『因為大多數觀光遊客來到”淺草”,大部份熟悉的只有淺草寺.仲見世,

為了提供更多淺草的觀光,因此才會透過パンダバス(無料搭乘)來讓遊客能更深入淺草..

相關介紹,可以看其相關官網址↓

セグラスツーリズムエージェンシー株式会社

ASAKUSA PANDABUS

好啦!講完了古,還是回到正題~

パンダバス(panda bus),它可是有熊貓和熊貓兩種(台)吶!!

熊貓巴士  
(↑圖來源:パンダバス(panda bus)官網)

這回旅行der小確幸我們體驗搭乘到的”胖達”是男の子來著(就是公熊貓啦)

真的是"panda bus"  

在等候巴士時到站前,便猜測自己會幸運的搭到哪一輛車款的パンダバス(panda bus)!?

若以舊告示來看--”是否會搭到男or女熊貓車並不是『運氣』使然啦!”

而是有分別『男の子:淺草LINE外回り;女の子:淺草LINE內回り』

.........雖然...自己也搞不懂外回和內回行走的路線?!

不過,那是”舊告示所指”...

現在統一都是one way(同一條路線,同一班巴士)

所以你(妳)會在這趟旅行搭乘到哪一台熊貓公車吶?!應該真的就是看運氣吧!(guess)

若想知道其訊息或公告可至其官網淺草文化觀光中心洽詢。

而~在小確幸的這趟熊貓巴士之旅行尾聲,自己還是有遇到”女の子”喲!↓↓

DSC08775  

パンダバス(panda bus)外觀

DSC08667.JPG

車身有循迴巴士週邊的(贊助?)商家廣告

是說~有妙的是這些相關商家廣告亦多半即是パンダバス(panda bus)的巴士停等點吶!

(如,文後方自己搭乘處:さくた Cafe)

DSC08668.JPG

DSC08671.JPG  

熊貓的肚子裡(巴士車廂內部)↓↓

DSC08676.JPG  

除了車門口有熊貓車掌(誤:玩偶)坐陣外~

連座椅頭套都是繽紛的熊耳朵來著

DSC08674.JPG  

當然,車上(位車門旁)亦有其巴士相關資料(時間表及行走路線圖)等可無料取用

DSC08677.JPG  

DSC08682.JPG  

在FREE可自取的資料下方,還有一些週邊商店的折價券喲

DSC08679  

另,車上還有販售其熊貓巴士車種(分男の子、女の子)的小汽車(TOMY)來著!

 (2000円/台←使用クーポン割引,原價2100円。)

註:搭乘到何款車種,例"男の子",車上就只有售”男熊貓”的迷你小車喔!

DSC08678.JPG  

DSC08681  

↓ 每個巴士停等點像這樣!
上頭會寫著『パンダバス(panda bus)』,下方則有其停等點的時間表

DSC08687  

パンダバス(panda bus)

如文前提到~

它是輛只有一條路線的『循環運行』巴士--

亦即同站上下車、沒有左右方向停等之分,亦也沒有文前所提”舊告示的內外回路線”了...

以『同站牌』來說就是很單純的『同個地方下車,同個地方上車』不斷『循環』的巴士~

所以,別意外!

來回程你應該和我一樣~基本上都是遇到同一輛巴士&司機(司機大哥超nice的

DSC08685  


哪裡搭?!

這趟旅行,選擇下塌的是錦系町駅-東武飯店(相關文:東武ホテルバント東京

因此自己選擇了距離飯店容易到達的『押上站』

~之パンダバス(panda bus)循環點-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駅前搭乘(下圖map中↓藍色圈點處)

DSC08682-1  

路徑:

錦系町站出發→(拿起紙筆了沒XD)

搭乘的是【半藏門線(紫)】→至押上站

然後,往【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駅】出口方向,→

出來後的左手邊為晴空塔這個大個兒,前方則是個交番(派出所之類)

(如下圖↓綠色圈點處即為地鐵押上站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駅出口處)

IMG_5195  

註:↑↑↑上圖為『押上地鐵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駅出口』處之『押上前交番』警察所示的指引地圖~大感激(鞠恭)

能在上圖map中清楚看到『藍色』圈點處即為我們要等候パンダバス(panda bus)的地點所在

所以...

從我們出押上地鉄(綠)後,→【往左後方走】就對了!

步行至『パンダバス(panda bus)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駅前』~

約莫是十來分鐘吧(依個人腳程增減)

然後,搭乘パンダバス(panda bus)的停等處就是這兒啦→さくた Cafe(位於轉彎處)

DSC08660.JPG  

さくた Cafe,這個パンダバス(panda bus)停等候點真的很特別

(是說沿線大部份的停等點都很特別來著XD,有興趣的你不彷可以上官網瞧瞧)

不仔細找,還真的就miss掉這個パンダバス的站牌

DSC08657.JPG  

從さくた Cafe這間店看過去斜對角是這樣的↓~

DSC08664.JPG  

其實,不難找XD ↓↓↓ 

一邊為solamachi すみだ水族館(即,我們走過來的方向);

另一側為”壱角家 橫浜家系ラーメン”

DSC08665.JPG  


有機會來到淺草,又不想走太多路或又想要深度走跳淺草週邊的捧油們,

是可以好好利用這個『無料』的熊貓巴士來體驗一番淺草市區的小旅行~

或許,你(妳)會有更多不同的發現也不一定......。

DSC08776

DSC08779  


相關資訊

 

セグラスツーリズムエージェンシー株式会社:官網

 

●ASAKUSA PANDABUS:官網

●淺草觀光文化中心:官網 (相關文:隈研吾x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今戶神社:相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