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王の実験する】免揉果乾堅果鄉村麵包


不知道是不是隨著年紀增長(誤)的關係,近年來漸漸的改變了自己的味蕾........

愛上了以前上烘焙坊自己都不會正眼一瞧又貴又不華麗的鄉村麵包!!

而,就在踩進自己玩烘焙這個空間後幾年,

就更再也欲罷不能的愛上了那純正的麥香了....


DSC02265.JPG  

個就來分享個近期自己大愛的一款不專業好食亂亂作-果乾堅果鄉村麵包

註:以下純為米蘭達非專業亂亂作食譜分享


【果乾堅果鄉村麵包】

麵團材料:

法國麵包粉 (自己使用的是「昭和法國粉」)  280g

細砂 5.6g

食鹽 1/4小匙

橄欖油(液態油) 15g

酵母 3g

水 190g 

其它材料:

果乾 30g(自己使用的果乾是已有甜味,若超過40g個人是覺得太甜)

核桃 適量

(耐烤乳酪丁 適量)


作法:

1.(懶人混麵如我)將麵團材料全丟進麵包機,啟動任何有麵團拌合的功能,計時約15分即可。

2.待麵包機拌麵時間12分時,可將果乾及核桃(撥小塊)放入,待15分到將麵團取出,蓋上濕布室溫發酵約1小時後,移至冷藏6小時(以上,我自己都冷藏至少隔夜)。

3.從冷藏(至少6hr)取出,放至室溫回溫1小時後,分切、輕拍空氣、收圓(或長棍型)加入乳酪丁(可略),蓋上濕布or溫暖處(可放烤箱內旁放一杯熱水)後發50分。

4.烤前十分,以190/170預熱烤箱。麵團噴上少許水、灑上少許高粉、劃上幾刀後,烘焙18-20分即完成。

DSC02256.JPG  

DSC02261.JPG  

註:

1.果乾、堅果及乳酪丁,皆依個人喜好添加與否或增減。

2.自己習慣這類鄉村麵包的砂糖添加量為麵粉量的2%~5%,尤有添加果乾時,通常只使用2%砂糖量使用而已。

 

長時間的等候,飄出來的麵包麥香

是一種不能言語的味蕾享受

DSC022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