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東京.購】隈研吾x淺草文化觀光中心(隈研吾建築大師新作)

我必需要勵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觀光好據點(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的建築大師:隈研吾先生(敬禮)
這個掌聲是給您付與了這個建築如此美麗的新生命!


  

然,我自己得承認在認識這建築前自己是對這位建築大師是多麼的陌生!(又或說是完全不認識來著..)
儘管我自己有個建築控(誤)從事建築事業的親姐姐及姐夫...
但,自己還是差愧對這位大師一無所知....
直至,在走坊這個新生所(淺草文化觀光案內所)前的功課預備時,才真的的投入去研究了解其背景等..

※隈研吾,係日本建築大師,其建築作品走向是以東方禪意和日式和風為主,善於利用自然景觀的融合為其建築特色
其作品無數,最令人深刻印象的除了2002年北京奧運時間的『長城腳下的公社』系列『竹屋』建築
還有2008年福岡縣通往太宰府天滿宮通道上的那運用2000長形木構而成的星巴克咖啡館亦是像美術館般(筆記)...
{其實一直都知道這個位在”太宰府天滿宮路上”的使達罷克,也嚮往能有機會去到福岡這個旅點時能好好的一覽(筆記再加再加)}

而最近一新作,即是位在東京都最古老寺廟-淺草寺正對面之『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從外觀的木線條裝置來看,真的很有隈研吾大師的『弱建築』風格
對於弱建築一說---隈研吾大師曾說:所謂的弱建築定義,絶不是只有外型好看,而是建築本身和人身體的關係,┐
└處在這個空間裡,會讓人覺得媭舒服,甚至還有一些治療撫慰的效果,我認為這個特質才是最重要的 
      ┘

這是從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的二樓往一樓拍攝室入一景
其打造內部一二樓是以半中空方式的空間取向,讓人好不壓迫..


 

 

  



進到這個『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入口的左手邊即是相關資訊及資詢服務人員...


   

然,最醒目還是莫過於右手方的這片台東區的模擬模型(超棒滴)
就像是模擬著你從晴空塔上能看到的這片視野樣


  

隅田川上的渡輪及那沱(誤)把火焰都模擬的唯妙唯肖
對了~還有那沱(誤很大XD)旁的朝日啤酒大樓五重塔亦是.....
 

   

少不了人稱口中的新名所→晴空塔(Toyko Sky Tree)


  

 在模型比例圖中的每一點上都標記著其數字符號→代表著其所對應定點
  

  

看完了那令人滿意的台東區模擬型圖當然豈能就此打住!(⊙o⊙)
為今日直攻這個新生滴觀光案內所滴目的是直奔本棟最頂樓(八樓)好視野的TERRACE

 

(圖為 ↑ 一樓候梯處。有沒有發現!在電梯的外頭有著防止犯罪的電梯內影像監控著


  

上圖為八樓電梯出來的這個景觀台專屬的景像(左:盥洗室。中:MIHARASHI YA咖啡廳。右:長廊一隅)
 

  

緊臨咖啡廳滴玻璃一側即是戶外TERRACE(FREE)...
近乎能360度的把台東區景觀都飽足視野了(視野爆炸的好啦)


  

只是來到賞景的這天.....僅管太陽公公讓這天氣好著吶~
但,Terrace戶外無遮蔽的好視野也讓那冷風咻咻不禁讓人直接哆嗦

不過,一趟都來了...
不好好的欣賞這『曠世』的美景怎也說不過去的是吧XD


  

藍天白雲下的隅田川+晴空塔及那把火焰朝日啤酒大樓..美啊!
對了!還有那剛剛好駛過的船艇水痕吶!♥
.......外加不知怎麼的LUCKY每每拍這種景色時總會那恰恰好的timing給老鷹啊!飛機啊!等配角給一併給入鏡
這回的這隻翔鷹讓這美景又另添了筆不同的美麗。


   

最令自己驚嘆的是這從空中俯看的『淺草仲見世通』美景,BRAVE!


  

草『仲見世通』,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
那長長的一條保有明治流氣息的紅磚街列在這城市新穎建築中,別是顯著...
就像是真的模型來著...

貼心的在景觀台旁立了這個方位標示,可讓你比對著前方景色的一一所在


  

要說晴空塔的人類建築的一大步,
同個定點轉個90度的這個淺草仲見世通就像是歷史的一個大轉換似,成了很大的對比!

       

(五重塔及淺草寺)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的開放時間為9AM~8PM,僅有八樓這個TERRACE是開放至10PM
所以有那麼多點希望下回有更多時間可以留給這個美景的夜....
猜想,那點燃燈火的『仲見世通』及『晴空塔』週邊會是不同的令人讚嘆的美麗吧!
 
再回到『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的這棟形同藝品的內部餘樓層一覽...


 

 


其內部除了4F 、5F的會議室部份係需要出租外,餘之部份都是自由參觀使用之。
 

 


這是內部二樓的大概樣子 !
有著淺草週邊相關觀光資訊、亦有幾台電腦配置讓旅客方便查詢..

最特別的是後面這片牆,係讓旅人們留下對這淺草印象的即興創作(FREE)


 
趕著時間,卻忘了讓自己留下一筆....
好讓來年再來時能看看筆下是否還健在


 
一旁還有這樣象徵著紀念玩意的喬巴*晴空塔的扭蛋機


  

要特別一提的是在樓梯順著來至二樓的一隅..
放至的是不定期更新的藝品


  

而這回看到的藝品是這個在東京代表著祈福求財象徵的『熊手(くまで)』
┌關於熊手:熊手上常看的到七福神等的擺飾,目的在於祈求開運、或更多的財富與福氣等,在一般的公司行號裡大致都可看的到。 
└一般而言是掛在離神明較近的高處,且要一年比一年高貴以期獲得更多的財富(即據說熊手一年要比一年更大)


  

來到這新生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真的很不錯!
讓自己看到了不曾看過的台東區景色(美翻了)

縱然,它(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不是個新名所--
其實,原來它就存在著...
只是年代己久原舊建築亦不復現今所需,因此在2009年時完全拆除...
才使得今天令我們有眼福一覽隈研吾建築大師之新作。
也因應新名所-晴空塔-的開幕讓這新生的觀光中心再次付與了新生命。


 
最後,附上張站在這個十字路口即能很近的看見那沱(誤)XD火焰&那頂樓充滿泡泡的朝日啤酒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艾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